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

习仲勋齐心夫妇珍贵合影:回顾革命伴侣五十八载深情(组图)

2013年10月10日11: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1975年洛阳,习仲勋与齐心和儿女们。
1975年洛阳,习仲勋与齐心和儿女们。
下一页

编者按:几十年前,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千千万万的青年从四面八方来到延安。正是由于革命斗争的需要,才使得作为创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主要领导人之一的习仲勋和在抗日烽火中参军入党的革命青年齐心相识相知,继而心心心相印结为革命伴侣。

齐心在接受一次采访中说:“如果把人生比作长河的话,我和仲勋相伴58年(1944年4月——2002年5月),可算是度过大半辈子了。尽管我在仲勋同志身边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在那些可数的时日里,值得回忆的往事依然很多很多……”[详细]

今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党史频道推出一组习仲勋齐心夫妇珍贵合影,同网友一起回顾这对革命伴侣50余载的深情。


>>习仲勋纪念馆   >>献花留言  >>珍贵视频

推荐阅读:

齐心:与丈夫习仲勋相伴58年 这辈子很幸福

习远平在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上的发言

两当兵变前的习仲勋

习仲勋:环县第一任县委书记

习仲勋如何面对尖锐批评

毛泽东夸赞习仲勋,“你比诸葛亮还厉害!”

“英雄一世,坎坷一生”的习仲勋

解密:习仲勋被隔离审查与《刘志丹》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