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岚清篆印章颁给8旬清华教授

清华教授傅家骥获“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该奖项基金部分来自李岚清稿费

2013年10月23日07:1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李岚清篆印章颁给8旬清华教授

10月21日,清华大学大礼堂,2013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活动举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作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发起人和名誉会长,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李岚清捐出自己的200万稿费,于2005年9月,在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发起设立的。该基金会原始基金为2000万元,以扶贫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

李岚清为清华教授颁奖

“一直以来,岚清同志对基金会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力。”颁奖仪式上,现任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会长徐匡迪,号召全场人士用掌声向李岚清致敬。

掌声中,李岚清将今年“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的金质奖牌,授予清华大学82岁教授傅家骥的代表,其夫人王思敦女士。在金质奖牌中央,“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之印,由李岚清亲自篆刻。

两百万稿酬全部捐母校

2005年,李岚清决定将《李岚清教育访谈录》、《李岚清音乐笔谈》两本书的稿费捐赠给母校,设立奖励基金。李岚清的目标是,让基金会评出的奖项,成为中国管理学界的“诺贝尔奖”。

“这两本书出版以后卖得很火,出版社给了他200万的稿费。”曾在原外经贸部担任李岚清助手的刘山在回忆,200万元是不够设立一个奖励基金的,于是李岚清便把龙永图和刘山在都叫了过去。

海外筹资设立奖励基金

李岚清希望,利用龙、刘二人的关系,筹资成立基金会,“他说先不在国内筹资,因为在国内集资,国有企业很容易捐款,等于向国家拿钱,所以他要我们通过个人关系,在海外、境外筹资。”刘山在说。

截至2006年5月受访时,刘山在说,在他们努力下,“奖励基金已经增加到2000多万。”除2011年外,李岚清参与了每年的颁奖仪式,2005年-2010年,更是担任基金会会长。

相关新闻


李岚清:热爱生活的时尚老人 8个字解密退休生活

李岚清讲退休后生活:竞选"家务总裁"失败 也逛2元店

李岚清撰文介绍六十年前歌曲 根据江泽民忆唱整理

李岚清称退休8年健康愉快 篆刻印章记录从政往事

领导人退休生活


李瑞环捐赠《看法与说法》稿费再度资助贫困学生

吴官正著作《闲来笔潭》出版

李鹏之女谈家事:父亲退休爱看书 尤喜游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