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珍贵组图:开国上将杨勇诞辰100周年 智勇双全 百战百胜

2013年11月04日10: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1953年10月,王平(左3)和杨勇(左5)视察新修复的平壤大同江大桥。
1953年10月,王平(左3)和杨勇(左5)视察新修复的平壤大同江大桥。
下一页

编者按: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如云战将中,杨勇将军是威名赫赫的“三杨”(杨勇、杨得志、杨成武)之一。在长征路上,在平型关大捷中,在解放大西南的隆隆炮声里,在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上,杨勇将军智勇双全,百战百胜,勇冠三军,深得毛泽东主席的喜爱,多次表扬他,称其“耿直、刚毅”。[详细]

今年10月28日,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在数十载的革命生涯中,他驰骋沙场,出生入死,鞠躬尽瘁,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他的光辉业绩和卓著功勋永远镌刻在人民心中,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思想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推荐阅读:

杨得志和杨勇的悠悠战友情

勇冠三军的解放军上将杨勇

专访开国上将杨勇之子杨小平:“智勇双全才是真正的杨勇”

沙场建勋业 风范铭青史——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

缅怀先辈伟业 建设幸福浏阳——纪念杨勇同志诞辰100周年

保持红军本色不变的老将军——深切怀念杨勇同志

>>点击进入纪念馆  >>献花留言  >>视频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