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彭德怀逝世39周年

横刀立马:“彭大将军”12张战场珍贵照片(组图)

2013年11月29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百团大战中,彭德怀在关家垴前线的炮团哨所观察敌情,指挥战斗。这里距离敌人只有500米。

百团大战中,彭德怀在关家垴前线的炮团哨所观察敌情,指挥战斗。这里距离敌人只有500米。

编者按:今年11月29日是彭德怀逝世39周年纪念日。彭德怀,1898年10月24日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彭家围子,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

1926年,彭德怀参加北伐战争。192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22日,与滕代远、黄公略等领导平江起义,后率部到达井冈山。1934年10月率部参加长征。后任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第一方面军司令员等职。抗日战争爆发后,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八路军副总指挥(第18集团军副总司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兼总参谋长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任西北野战军(后为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司令等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950年10月,出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指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1952年4月回国,主持中共中央军委日常工作。1954年9月起,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文化大革命”中,遭“四人帮”迫害,他据理斗争,坚贞不屈。1974年11月29日彭德怀在北京逝世。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他平反昭雪,恢复名誉。【网上纪念馆】 【献花 留言】

》》点击进入彭德怀网上纪念馆 献花 留言

相关新闻:


组图:记录“彭大将军”刚直一生的15张珍贵照片

元帅的最后岁月——彭德怀在大西南

毛泽东向彭德怀检讨:百团大战若讲缺点先在我

彭德怀如何度过在吴家花园的6年?

另类彭德怀:有天分 或成经济学博士

洪学智跟彭德怀讲条件:兼任志愿军后勤司令 干不好马上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