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亚楼:机关要克服“慢、拖、粗、浅、窄”

慕安

2013年12月02日11: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刘亚楼:机关要克服“慢、拖、粗、浅、窄”

一次,刘亚楼到空军某疗养院检查工作,他一到疗养院,见院内遍地枯枝败叶,杂草丛生,心里很不高兴。

第二天清晨,他带领随行人员拔杂草、扫路面。该院院长听说刘司令员亲自带领人员打扫卫生,马上跑步到刘亚楼跟前,检讨自己工作没有做好。刘亚楼严肃批评说:“你看你把这么好的疗养院经营得像个什么样子,活像个没落的王朝!”接着,他把疗养院的负责同志都召集在一起,交代说:“空军疗养院要以为飞行员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和以便他们提高工作效能为宗旨。具体做法就是优化环境,搞好伙食,加强锻炼,进行医疗。”

刘亚楼认为,一个松松垮垮的队伍是不会有什么战斗力的;一个办事拖泥带水、稀稀拉拉的机关,是办不成什么事情的。所以,他对空军机关的工作作风要求十分严格,一直强调机关要注意克服“慢、拖、粗、浅、窄”的现象。“所谓慢,就是效率低,不及时;所谓拖,就是办事情不干脆,解决问题不彻底;所谓粗,就是工作粗糙,不细致;所谓浅,就是看问题肤浅,不深刻,工作皮毛,不深入;所谓窄,就是考虑问题狭窄,思路不宽阔。”他说:“领导机关看问题、想事情,应该深一点、广一点,多看几步棋。”他要求机关干部要坚决同上述5个字作斗争,不断改进作风,“善于出点子、写文章、办事情”,提高工作效能。

刘亚楼主张:“严,要严之有理,以理服人,决不能以势压人。”他说:“以理服人,才能得人心,才能令人心悦诚服。哪怕当时想不通,也不要紧,过后人家也会感激你的。如果靠官大、权势大压人,人家表面不敢说,可心里却骂你。这样干,容易培养‘两面派’,当面唯唯诺诺迎合你,其实他并不信你那一套,那是最失败的。”他还说:“以理服人,首先领导者要懂理、说得出理。一个领导者唯有自己行得正,说话腰板才能硬,才能有权严格要求下级,才能严之有理,令人信服。”

推荐阅读:

组图:开国上将刘亚楼与他的混血妻子

刘亚楼经典战役:战东北 攻天津 朝鲜空战

组图:组建新中国空军 刘亚楼两次赴苏谈判始末

刘亚楼揭开"天幕" 指挥朝鲜空战

方子翼被刘亚楼约谈的两小时

发挥空4师实战经验 刘亚楼破解朝鲜战场空战之谜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特稿

毛泽东38年党校讲话全文首次发表(图)

主治医生:毛主席晚年为何不愿动手术?

盘点:毛泽东家族牺牲的6位英烈|组图

图书连载:独领风骚 毛泽东的心路解读

访谈回放:汪建新谈"读不尽的毛泽东诗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赵晶)
相关专题
· 开国上将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