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谢春涛:毛泽东是制定政策策略的大师

2013年12月06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 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6日电 (吴思瑶)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兼总编辑、《向毛泽东学习》一书作者谢春涛教授做客人民网,以“向毛泽东学习”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谢春涛说,毛泽东讲过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他对于政策策略怎么制定,制定什么样的政策策略,绝对是大师,炉火纯青。在民主革命时期,尤其是抗战时期,在跟国民党建立统一战线的过程中,毛泽东纠正了王明一切经过统一路线的错误。

谢春涛表示,毛泽东对独立自主和分寸感把握得都非常好。皖南事变时,很多共产党人不能接受国民党的所作所为。不少同志认为要集中优势部队,跟国民党决一死战。但毛泽东认为,大局当前还是抗日为主。共产党把国家民族利益放在前面,中央决定准备应对国民党发动最大的反共行为,向国际反法兰斯力量揭露国民党的反共行为,这种强大的压力之下,蒋介石不得不表示以后不会再反共。

谢春涛认为,在建国初期,面对百废待兴的复杂状况,毛泽东提出不能四面出击,抓住主要矛盾,恢复国民经济的策略,可以看出他在政策策略上把握得非常得当。

相关新闻:

谢春涛:调查研究是毛泽东阐发革命道理的基础

谢春涛:毛泽东用人强调德才兼备不搞“亲亲疏疏”

谢春涛:毛泽东倡导俭朴廉洁 困难时期带头降工资

组图: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谈"向毛泽东学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