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毛新宇携夫人儿子出席新书《母亲邵华》发布会(组图)

2013年12月19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毛新宇夫人刘滨携毛东东出席座谈会
毛新宇夫人刘滨携毛东东出席座谈会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9日电 (张湘忆) 19日下午,毛新宇新作《母亲邵华》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母亲邵华》以毛新宇第一人称为视角,以邵华的一生经历为线索,以大量历史事件和家庭生活细节为载体,通过娓娓动听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邵华早年的坎坷经历、母子之间及亲人之间的相处、邵华的处世风格、邵华对摄影事业的热爱四个部分,深情怀念母亲邵华的一生。

《母亲邵华》是第一部关于毛泽东的好儿媳邵华的人生纪事,同时首次独家披露了毛氏家族后人真实的生活工作现状。邵华出生在延安,少年多坎坷,后嫁入毛家,成为毛家顶梁立户的好儿媳。她需要照顾年迈的革命母亲,陪伴生病的丈夫,教育年幼的儿子,同时努力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本书的出版意义,正在于还原一个真实的邵华。她一方面是中国传统女性的优秀代表,她是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另一方面,她又是一名现代女性,从普通人走向将军之位,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努力回报人民的养育之恩。邵华的一生,堪称共和国坚韧女性的缩影。毛主席曾以父亲的名义题词:“少华是个好孩子。”巾帼不让须眉,多少年艰辛路,她昂首走过。第一红色家庭的种种颠簸过往,辛酸苦辣,平淡幸福,在书中徐徐展开。

座谈会由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黄晴宜、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倪健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李东东以及毛家的亲属朋友等四十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李庆堂和毛新宇同志的夫人刘滨联合主持。

《母亲邵华》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并于2013年12月19日全国首发。

相关资料:

毛新宇,1970年出生,毛泽东唯一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祖籍湖南韶山。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职),少将军衔、教授(研究员),战略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长期从事毛泽东生平与思想、中共党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中国通史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爷爷毛泽东》、《爷爷率红军走过》、《我的伯父毛岸英》等著作十余部。学术论文《毛泽东战略进攻思想研究》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点击进入本网独家图书连载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