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一集团军:“天下第一军”

董保存 狄 敏

2014年03月1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英雄辈出,将星闪耀

走进第一集团军的军史馆,最醒目的是两批人的照片。一批是英雄模范单位和个人,有“英勇善战杀敌先锋”“战斗模范连”“抗洪抢险模范团”“坚守英雄连”“攻坚英雄连”“尖刀七连”“老山大功连”;也有“拼刺英雄”刘四虎、“孤胆英雄”尹玉芬等15名全国战斗英雄……他们在这里注视着自己的团队,注视着所有后来者。

另一批是从这里走出来的将军,一个个响亮的,为人们熟悉的名字赫然在目:贺炳炎、张宗逊、廖汉生、余秋里、黄新廷等。一批老将军在这里深情地望着自己的战友和同志。

1988年以后授衔为上将的傅全有(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李乾元、吴铨叙、朱文泉、史玉孝、喻林祥等数十名将军在这里列队向老首长、向自己部队的英雄们行注目礼。第一集团军真可谓是英雄辈出,将星云集。他们不仅有着辉煌的昨天,更会有灿烂的未来!

(此稿写作过程中得到了王瑞崇的帮助,特致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