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毛泽东险象环生的1971年南巡路

孟昭庚

2014年04月15日15: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叶群开始“抽鞭子”,要“联合舰队”快马加鞭地行动

此时,在北京的林立果一伙虽紧锣密鼓策划着谋害毛泽东的办法,具体如何动手却未确定下来。9月11日,叶群开始“抽鞭子”,要“联合舰队”快马加鞭地行动。

上午11时许,周宇驰给王飞打电话:“子爵号(叶群代号)发火了,你赶快来研究一下。”林立果也打电话告诉王飞:“主任刚打电话给我们抽鞭子,她还要亲自给你打电话,你要有个思想准备。”并说:“现在是势在必行,不能再犹豫了。你的代号叫‘阿飞’,周宇驰的代号叫‘铜铃’。”

林立果的电话刚放下,叶群从北戴河打给王飞的电话又接上了。王飞是空军司令部的实权指挥人物,叶群抓住不放:“林副主席对你很信任,托你办的事应该抓紧。我们全家的身家性命都托给你们了。听说你有很大的顾虑,总想‘抽梯子’。怕什么,就是死了也是烈士嘛!”

王飞急忙辩解说:“不是怕,我参加革命时还没有想到活到50岁哩!是不好搞,怕搞不好连你们也连累了。”

叶群听出王飞内心顾虑,马上换了语气:“林副主席历来说一句算一句,不考虑成熟,不会要你们办的。办了不会亏待你们的,什么问题都好办,你们将来都是‘常’字号的。”

利诱之后便是威胁。叶群接着说:“现在就是不干也好不了,人家会饶过你们吗?你们也跑不了!现在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我们的命运拴到一块儿了,想摆脱也脱不下了。只有同生死,共命运,不能把我们当‘省油灯’!”

王飞听出叶群语调有些悲怆,自己也有点慌神了,忙说:“我是把困难多想一些,我怕连累你们,不是别的。”

叶群马上接口道:“有困难想办法克服嘛!哪有不困难的事?你们想想办法嘛!江腾蛟那里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时机,他(指毛泽东)到了我们的‘根据地’了,不要坐失良机,要当机立断!”

王飞深知自己上了贼船,必须跟着船一起走,他答道:“我马上去找他们研究,尽力去办。”

林彪决心“主动速攻”,林立果一伙进一步密谋如何执行杀害毛泽东的计划

王飞与叶群通过电话后,立即赶到西郊机场的秘密据点。林立果、周宇驰、江腾蛟已经先到了。林立果对同伙的说:“副主席决心已定,先搞‘南线’,接着北京,要坚决搞,就是研究如何执行的问题了。”

谈到“南线问题”时,林立果问某师政委关某:“火箭筒和火焰喷射器的性能如何?”江腾蛟插话说:“这个东西打火车好啊!”林立果便对关某说:“把你们师的火焰喷射连调到上海去,听他(指江腾蛟)的指挥。”关某脸上似带难色:“我是没问题的。不过,把喷火连运到上海,要解决交通工具问题。”林立果果断地说:“用飞机,送!就说到上海去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如果在上海搞不成,就在硕放炸火车,这个‘任务’由鲁珉去执行。”

晚8时,江腾蛟把鲁珉接到西郊机场,与林立果、周宇驰继续密谋。

林立果气势汹汹地对在座的各路“诸侯”说:“现在情况很紧张,副主席下了命令,要主动速攻,先把B-52搞掉。江政委你这个‘歼七’在上海打头阵,争取在上海搞掉,不成就看鲁部长(指鲁珉)在硕放的第二次攻击了。有的是炸药,在铁路上一放,就是第二个皇姑屯事件。再不成就让陈励耘派伊尔-10轰炸。”

周宇驰则说:“硕放桥如有人要检查和保卫桥梁,就把他们的人先干掉,把衣服脱下来,换上我们的人。”

林立果得意忘形,如醉如痴:“你们搞成了,我在北京开十万人大会欢迎你们,到那个时候,你们都是国家栋梁,有功之臣,要论功行赏。北京军区司令不是你江腾蛟干我还不放心。”江腾蛟则故作谦虚地说:“我当政委,老鲁当司令。”

然而,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