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萨日娜:曾和邓小平的三个女儿谈心 追问生活细节

2014年08月22日18: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张湘忆) 近日,48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正在央视热播。今日下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该剧导演吴子牛,主演萨日娜、杨铮、温浩铎做客演播室,与网友一起聊聊这部电视剧的创作。>>进入访谈页面

图为主演萨日娜,在剧中饰演卓琳。

主演萨日娜透露,自己曾和邓小平的三个女儿谈心,追问生活细节,一步步地拿捏如何演好卓琳。她讲道,当时曾和邓家的三个大姐坐在一块聊天,特别想知道一些历史细节。毕竟是要展示她们的家庭。大家就谈到家人间的称谓,比如“老爷子”、“胖子”、“林林”、“楠楠”等等。萨日娜坦言,一定要弄清楚,否则叫不准,失真的话就演不出家庭的温暖。

萨日娜坦言,自己最喜欢的一场戏,其实是分照片的那一场。因为那一瞬间,切身感受到作为妈妈要和孩子们分别了,给你们留点照片,留个念想。现在讲起来,历历在目。这就是一个投入特别多情感的一个戏。你的心是在戏里面的。访谈中,她还特别感谢了未到场的马少骅老师,并评价马老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演员。这个戏他塑造得很出彩,戏点抓得非常准。即使在戏外马老师也全部在讲四川话。

>>进入答题页面

【特别策划】小平足迹:1957-1994国内视察纪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