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国元勋李井泉》新书发布会举行 多位红色后代出席(图)

2014年07月29日16: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出席《开国元勋李井泉》新书发布会的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张湘忆/摄)

出席《开国元勋李井泉》新书发布会的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张湘忆/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9日电(张湘忆) 今日上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开国元勋李井泉》一书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四川省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有关同志,胡耀邦、杨尚昆、贺龙、陈毅、宋任穷、胡乔木、张鼎丞、罗瑞卿、王若飞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后代,画册的编辑、出版单位以及在京二十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首发式。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画册的总撰稿王晓建、党史专家李海文、张鼎丞之女张延忠和李井泉亲属代表等人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李井泉同志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参加过南昌起义、长征,是极少数在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均任过职的将领之一;抗日战争期间与贺龙等一起创建了晋绥革命根据地;新中国成立后曾长期主政四川和西南,是五十年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连任三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开国元勋李井泉》是第一本以图文形式记述李井泉生平的史料性画册,用数百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详实的历史背景、人物考证展现了其与共和国命运紧密关联的一生。而对于过去若干未触及的争议点,本书以最新发现的档案史料作为依据,首次加以披露。

相关新闻:

【独家】李井泉女儿李力清、著名军史专家王晓建谈“李井泉的革命人生”

李力清追忆父亲:青年李井泉立志寻找救国救民道路

王晓建:战争年代毛泽东心目中李井泉能“独当一面”

李力清:父亲受批判无怨言 长征路上努力筹粮筹款

李力清:长征时期朱德刘伯承为保护李井泉调其到身边

王晓建:李井泉善做民族工作 成功开辟大青山抗日根据地

李力清:父亲李井泉晚年不写回忆录不宣传自己

组图:李力清王晓建谈“李井泉的革命人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缅怀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