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仲勋画传》出版 揭十六年蒙冤经历

2014年12月08日07:3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习仲勋画传》出版 揭十六年蒙冤经历

1972年冬,齐心获准带着儿女看望监护中的习仲勋。为了这次相见,齐心和子女专程从外地赶回北京,并拍摄了这张照片。前排右起:齐桥桥、齐心、习安安。后排右起:习近平、习远平。

1978年8月,习仲勋(左三)在广东惠阳农村调研。在清华大学读书的习近平(左一)利用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随同父亲一起下乡。本版图片均由人民出版社提供

《习仲勋画传》封面。

记者从人民出版社获悉,《习仲勋画传》近日已由该社在全国范围出版发行。书中收录了近300幅图片,其中包括数十张不同时期的家庭合影,部分照片为首次公开发表。

书稿和图片经中央有关部门审阅

今年9月起,人民出版社陆续推出万里、习仲勋、谷牧、任仲夷、项南等5位改革元勋的画传,画传均经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审阅。

任仲夷、谷牧、项南画传在今年9月相继推出,习仲勋画传于近日出版发行。目前,《万里画传》书稿仍在审阅中。

《习仲勋画传》由中央电视台记者、国家一级编导夏蒙和陕西富平县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小强合作编写。

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介绍,该书于2010年开始编写,篇幅在7万字左右,属于领导人传记中的简明普及本,主要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图文并茂、简要生动地反映了传主一生包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所创建的历史功勋。

收录习近平随同父亲下乡照片

《习仲勋画传》收录了近300幅图片,除文献资料和作者亲自拍摄外,部分图片由新华社、中央新影等单位以及习仲勋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提供。

该书收录了数十张习仲勋在不同时期与夫人、儿女以及孙女们的合影。

该书还收录多张习近平跟随习仲勋调研的照片。1978年8月,习仲勋在广东农村调研,习近平当时在清华大学学习,利用暑假到广东参加社会实践,随同父亲一起下乡。(记者 关庆丰)

推荐阅读:

习仲勋与毛泽东等历任中共中央领导人珍贵合照

习仲勋齐心夫妇珍贵合影:回顾革命伴侣五十八载深情(组图)

珍贵组图:1947年彭德怀、习仲勋率西北野战军三战三捷

习仲勋蒙冤复出后主政广东:力倡放权 曾获邓小平鼓励

1962年习仲勋蒙冤 十世班禅抱歉称“把你给连累了”

习仲勋教育子女“夹着尾巴做人”给人启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