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毛泽东对十大元帅的独特评价(珍贵组图)【2】

2015年05月26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彭德怀:“谁敢横枪勒马,唯我彭大将军”

彭德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杰出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湖南曾出现一大批政治家、军事家。他们当中关系特殊、命运相关、性格最具特色的两个,当数毛泽东和彭德怀。彭德怀在平江起义后就把井冈山作为明灯,从此在毛泽东的领导下战斗了三十余年。在许多重大的历史关头,两人并肩战斗,相互配合。毛泽东还曾赠诗给彭德怀,发自肺腑地赞许他卓越的军事才能和无畏的作战精神。“山高路险沟深,骑兵任你纵横。谁敢横枪勒马,唯我彭大将军”也成为彭德怀一生最生动的写照。

·敢于直言的彭德怀:“对毛主席讲真话才是对革命负责”

·彭德怀重大关头与毛泽东军事合作见证:珍贵电报和指示手迹选(组图)

·毛岸英牺牲后彭德怀“忐忑”起草电报给毛泽东

·宜川战役彭德怀率部重创胡宗南集团 毛泽东欣慰不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毛泽东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