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从黄埔军校走出的中共知名将领(组图) 【5】

2015年06月16日0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赓:黄埔三杰之一 建国后授大将军衔

陈赓

陈赓被称为“黄埔三杰”(另两人为蒋先云和贺衷寒)之一。1924年入黄埔军校一期,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1934年随中央红军长征。抗战期间任八路军129师386旅旅长。解放战争期间率部参与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攻下华中、华南、西南直至云南全境,并参加抗法援越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等。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1961年3月16日在上海逝世,享年58岁。

作为人民军队的一员名将,陈赓几乎亲历了20世纪上半期中国的各种军事斗争,在漫长的军旅生涯中,在和国内外各种对手的较量中,陈赓一步步成长为开国大将。在革命的征程中,他形成了经过战场检验的、极具指导价值的军事谋略艺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