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战火熔铸的光辉人生——对毛岸英烈士牺牲经过的调查【3】

钱晓虎 包国俊

2015年07月15日07: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亲历者忆毛岸英牺牲真相 凭手表确认烈士遗体

事后从多方情报综合分析,这次空袭并非针对志愿军司令部这个特定目标

“事后,我们从多方情报综合分析,这次空袭并非针对志愿军司令部这个特定目标。”王天成说。

当时美军空军力量很强大,经常派飞机到处轰炸。只要看到交通枢纽或是什么重要地方,就会过来扔炸弹,有时连民房也不放过。“志愿军路过平壤时,我看到城市基本被炸成废墟。”王天成说。

在王天成看来,毛岸英的牺牲令人惋惜,而毛泽东的深明大义也令人动容。得知毛岸英牺牲消息后,毛泽东强忍丧子之痛,缓缓地说,革命战争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国际主义、反击侵略者,中国人民把自己最优秀的儿女组成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保家卫国,牺牲了多少优秀战士。岸英属于革命烈士中的一员,是一名普通战士,埋在朝鲜国土上,体现了我们与朝鲜军民同甘共苦共患难的革命精神。

青山有幸埋忠骨。60多年过去了,长眠于异国的毛岸英烈士,会永远见证那段难忘岁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