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谢觉哉之子谢飞:父亲百余封书信集亲情、乡情于一体

2015年08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6日电 (张玉)近日,《谢觉哉家书》一书由三联书店出版,书中收录了谢觉哉50余年写下的115封家书。今日上午,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谢觉哉之子、著名导演谢飞,三联书店副总编辑郑勇就“谢觉哉家书背后的故事”做客视频访谈。

谢飞谈到,父亲和自己年龄相差58岁,他健在的时候,我们这些子女还是学龄儿童。时光飞逝,直到最近这几年比较空闲了以后,自己才开始看父亲过去的书信另外,母亲在80年代初期曾把父亲的传记、日记、文集、诗集等一一出版。在重读到这些书籍后,自己便着手开始整理这本家书。

谢飞介绍,在这本书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给湖南的家庭,一部分是给北京的我母亲和我们这些孩子们的几十封,还有一部分是我父亲五十年代与家乡县长的十多封信。历经两年,家书整理完成。百余封书信纵贯近半个世纪,集亲情、乡情于一体,也从一个家庭的变迁映射出一个时代的动荡与革新。

推荐阅读

谢飞:读懂父亲

《谢觉哉家书》:致何敦秀,自延安(1939年9月8日)

《谢觉哉家书》:致孩子们,自北京(1957年1月30日)

《谢觉哉家书》:致儿女,自福建(1961年2月28日)

《谢觉哉家书》:致儿女,自北京(1962年3月8日)

(责编:张玉、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