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我国历任最高领导人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珍贵合影【2】

2015年10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邓小平改革开放前曾会见丁肇中 多次会见李政道

1977年8月17日,邓小平会见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丁肇中

邓小平与中国博士后制度倡议者李政道亲切交谈

丁肇中,1936年出生,祖籍山东省日照市,华裔美国人,1976年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1977年,邓小平曾会见丁肇中。而另外一位同样是诺贝尔获得者的杨政道也曾多次与邓小平亲切交谈。1979年4月15日,邓小平会见了李政道教授和他的夫人,介绍了中国的国内情况和改革开放政策。1981年12月25日,邓小平会见并宴请李政道教授。谈话中,邓小平对李政道多年来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和青年科学人才的培养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1983年3月9日上午11点至12点半,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会见了李政道,对他为我国科学和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其母的病逝表示亲切慰问。

推荐阅读


盘点:红军长征史上的几个“第一”

邓小平为何要以《老实》为题作报告

“放下屠刀”的侵华日军陆军中将5次访华 与毛泽东互赠礼物

毛泽东何以缺席中共六大却当选中央委员

盘点:毛泽东一生中爱读的8部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