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毛泽东一生中爱读的8部书

2015年09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今年9月9日是毛泽东同志逝世39周年纪念日。毛泽东一生酷爱读书,从追求革命真理的青年时代到革命战争的年代,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从未间断。即使是重病缠身、生命弥留之际仍然没有停止阅读。毛泽东读书,涉猎的领域极其广泛,文、史、哲等无所不至。党史频道特别盘点毛泽东爱读的8本书,同网友一起走进毛泽东的阅读世界。

谈到《共产党宣言》:读过至少100遍

毛泽东对《中国共产党宣言》的批注

毛主席喜欢看马列著作。他读的第一本是《共产党宣言》。他还讲,自己读《共产党宣言》至少100遍。1936年,毛泽东与美国记者斯诺谈话时说:正是《共产党宣言》这部马克思主义著作,使我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接受了马克思主义,认为它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就一直没有动摇过。毛泽东同志不但研读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而且对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也颇有兴趣。他当年的秘书林克同志回忆说:从1954年秋天起,毛主席重新开始学英语。毛主席想学一些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英文本,第一本选的就是《共产党宣言》。

相关新闻


毛泽东以书伴终生

陈晋:毛泽东喜欢读什么书

毛主席爱读书

哪本书毛泽东读10遍 批注1万多字?

读“破”了的一部《资治通鉴》

毛泽东谈《红楼梦》:不看三遍没有发言权

毛泽东的“三国”情结

毛泽东是怎么点评梁山众好汉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