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毛泽东一生中爱读的8部书【4】

2015年09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论《资治通鉴》:读了十七遍  一部难得的好书

毛泽东的床头总放着一部《资治通鉴》,这是一部被他读“破”了的书。有不少页都用透明胶贴住,这部书上不知留下了他多少阅读的印迹。有一段时间,毛泽东读《资治通鉴》入了迷。他一读就是半天,累了,翻个身,又是好几个小时,这样持续了好长时间。毛泽东读书时那种全神贯注的神态,给孟锦云留下了永远难忘的印象。有一天,毛泽东吃过午饭,他微笑着看着小孟,然后指着他桌子上放着的那部《资治通鉴》,问道:“孟夫子,你知道这部书我读了多少遍?”不等小孟回答,毛泽东便又接着说:“一十七遍。每读都获益匪浅。一部难得的好书噢。恐怕现在是最后一遍了,不是不想读而是没那个时间啰。”

相关新闻


毛泽东以书伴终生

陈晋:毛泽东喜欢读什么书

毛主席爱读书

哪本书毛泽东读10遍 批注1万多字?

读“破”了的一部《资治通鉴》

毛泽东谈《红楼梦》:不看三遍没有发言权

毛泽东的“三国”情结

毛泽东是怎么点评梁山众好汉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