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驚濤拍孤島  虎穴藏忠魂

解密!!! 潛伏並犧牲在台灣的大陸特工

楊  銘

2013年12月18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夢想從未終止

生命永遠銘記

在廣場兩端的花崗岩牆壁上,分別鐫刻了兩段銘文,標題分別為“家國”和“信義”。

“家國”曰:“我們把祖國喚為母親,我們把戰友視作兄弟,為了家園不再遭受荼毒,為了親人不再蒙受苦難,選擇遠行,選擇戰斗,追求光明,追求和平。”

“信義”曰:“因為皈依信仰,坦然面對生死﹔因為心懷大愛,無悔血沃中華。中共地下黨員鐘浩東夫人蔣碧玉面對保密局特務平靜地說:我們難逃一死,但是,我們能為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在台灣流第一滴血,我們將光榮地死去!”

這是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的銘文裡第一次出現英雄的名字——蔣碧玉,同時也是一個比“朱楓”更加陌生的名字。她有一張在人海裡再平凡不過的面孔,干練的齊耳短發,眼光溫柔卻不失果敢堅毅﹔說話聲音不高不快,但每句話、每個字都是那麼堅定無悔。

63年彈指一揮間。當年籠罩海峽上空的炮火硝煙已散去,直航兩岸的班機客輪以及來來往往的人潮成為亮麗的風景。尤其是兩岸“三通”的實現,開啟了兩岸關系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大融合的歷史新篇章。我們的祖國正在舉世矚目中和平崛起,海峽兩岸以及全世界的中華兒女,正面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的新時代。

在這樣的時刻,以這樣的方式,來紀念那些“在台灣流第一滴血”的英雄們,既是對英烈的告慰,對一段曾經滲透、潛伏的崢嶸歲月的還原和緬懷,更是對今人和后人的激勵和警醒,我們不能忘記這些追夢者偉大的情懷,我們應朝著這些追夢者未竟的目標奮勇前進。

今天,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已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信心百倍,這些無名英雄的夢想終將會變成現實。

相關新聞:

中國共產黨首位"雙面特工":因叛徒出賣被傳殺害

令敵人聞風喪膽的紅色間諜錢壯飛

誰是劉少奇安在衛立煌身邊的王牌間諜?

上一頁
(責編:姜萍萍、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