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鄧小平復出時面對的12件影響全局的冤假錯案

2015年01月06日08: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在“文化大革命”中,林彪和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粉碎“四人幫”后,由於當時的一些中央領導人奉行“兩個凡是”的方針,這些冤假錯案並沒有得到平反。平反冤假錯案是一項極為復雜、艱難的工作,每前進一步都會遇到種種阻力和障礙。鄧小平復出的時候面對著12件影響全局的冤假錯案。后來,他為推動冤假錯案的平反工作,付出了艱辛的努力。

劉少奇案

劉少奇案。“文革”中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副主席、國家主席的劉少奇在沒有明確罷免其職務的情況下,被當做黨內反革命修正主義集團的總頭目和全國最大的走資派受到批斗。后被強加“叛徒、內奸、工賊”的罪名,被公開宣布永遠開除出黨,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含冤逝世。

相關閱讀:

鄧小平復出時面對的影響全局的冤假錯案

鄧小平推動冤假錯案的平反

鄧小平親自批示平反的冤假錯案

1973年鄧小平復出后代替重病的周恩來主持國務院工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