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盤點:毛澤東一生中愛讀的8部書

2015年09月0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今年9月9日是毛澤東同志逝世39周年紀念日。毛澤東一生酷愛讀書,從追求革命真理的青年時代到革命戰爭的年代,再到建設社會主義時期從未間斷。即使是重病纏身、生命彌留之際仍然沒有停止閱讀。毛澤東讀書,涉獵的領域極其廣泛,文、史、哲等無所不至。黨史頻道特別盤點毛澤東愛讀的8本書,同網友一起走進毛澤東的閱讀世界。

談到《共產黨宣言》:讀過至少100遍

毛澤東對《中國共產黨宣言》的批注

毛主席喜歡看馬列著作。他讀的第一本是《共產黨宣言》。他還講,自己讀《共產黨宣言》至少100遍。1936年,毛澤東與美國記者斯諾談話時說:正是《共產黨宣言》這部馬克思主義著作,使我樹立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我接受了馬克思主義,認為它是對歷史的正確解釋,以后,就一直沒有動搖過。毛澤東同志不但研讀中文版的《共產黨宣言》,而且對英文版的《共產黨宣言》也頗有興趣。他當年的秘書林克同志回憶說:從1954年秋天起,毛主席重新開始學英語。毛主席想學一些馬列主義經典著作的英文本,第一本選的就是《共產黨宣言》。

相關新聞


毛澤東以書伴終生

陳晉:毛澤東喜歡讀什麼書

毛主席愛讀書

哪本書毛澤東讀10遍 批注1萬多字?

讀“破”了的一部《資治通鑒》

毛澤東談《紅樓夢》:不看三遍沒有發言權

毛澤東的“三國”情結

毛澤東是怎麼點評梁山眾好漢的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