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17周年

珍貴老照片:劉少奇與錢學森、葉聖陶等10位知名專家學者合影(組圖)

2015年11月23日10: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55年5月,劉少奇和朱德、董必武、林伯渠在考古學家裴文中(左二)陪同下參觀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1955年5月,劉少奇和朱德、董必武、林伯渠在考古學家裴文中(左二)陪同下參觀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下一頁

編者按:11月24日是劉少奇同志誕辰117周年紀念日。劉少奇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理論家,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勛,是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劉少奇在長期擔任黨的重要領導職務的過程中,非常重視開展調查研究。他經常通過與各方面專家學者座談、交談的方式,交流思想觀點、拓寬工作視野,在制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方針政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在與大家交往的過程中,也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在此盤點劉少奇與錢學森、嚴濟慈、葉聖陶等專家學者在一起的珍貴照片,以饗讀者。

>>前往人民緬懷網劉少奇紀念專頁獻花留言

推薦閱讀


盤點開國元帥原名:朱德三易其名 徐向前原名取自《易經》

中蘇關系掠影:毛澤東與赫魯曉夫的10張珍貴合影(組圖)

誰被毛澤東視為此生"真正的老師"?

從20句精彩語錄讀懂開國元勛習仲勛一生

毛澤東何以缺席中共六大卻當選中央委員

盤點:毛澤東一生中愛讀的8部書

分享到:
(責編:楊翼、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