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邓小平时代》作者否认过分赞美邓小平 "我写的是事实"

2013年05月14日15:37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题:《邓小平时代》的海南情缘

二O一三年四月二十日,在海口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会场上,美国作家傅高义携其著作《邓小平时代》与读者见面。记者 宋国强 摄

1998年2月13日,海口万绿园竖起了邓小平的巨幅画像,画上还有他的深情寄语:“海南岛好好发展起来,是很了不起的。”(资料图片)

2013年,发展迅速的海南正朝国际旅游岛建设目标大步前进。图为现代化的海口滨海立交桥。记者 张茂 摄

哈佛的“中国先生”———傅高义,今年的足迹遍布国内10多个城市,媒体采访报道的网络搜索结果超过万篇,但只有在接受海南日报独家专访的30分钟里,他以一个社会学家的严谨和开放,畅谈了海南改革开放的历史,以及邓小平与海南改革开放的关系,这些都是他红遍中外的大作《邓小平时代》书外的故事。

4月18日至20日,虽然就住在海边的星级酒店里,但傅高义的行程里没有休闲度假的字眼,各种讲座、活动、见面会排得满满的。或许,正是因为他的《邓小平时代》与海南有着特殊的情缘,他在晚上休息前挤出时间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傅高义《邓小平时代》

(责编:程宏毅、王新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