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组图 :历届国家领导人关心载人航天事业

2013年06月24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1956年2月,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向中央提出《建立我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当时为保密起见,用“国防航空工业”这个词来代表火箭导弹和后来的航天事业。1956年3月14日,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召开中央军委会议,决定按照钱学森的建议,由他组建我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机构。1956年10月8日,国防部五院宣告成立。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也由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进入90年代后,中国航天的科技水平已是今非昔比。1992年9月21日,江泽民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做出了实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战略决策。在这次会议上,江总书记明确指出,要下决心搞载人航天。中国载人航天由此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被定名为“神舟”号,代号为“921”工程。

2013年6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来到测控中心,与正在天宫一号执行任务的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进行天地通话。

1999年11月24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兴致勃勃地来到北京航天城,详细了解神舟一号飞船发射试验情况,仔细观看了一天前刚刚从内蒙古着陆场运抵这里的飞船返回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号飞船题名。新华社发

【更多精彩故事进入党史频道】

揭秘:毛泽东保健饮食——生日菜谱

81岁 毛泽东最后一次离京巡察

“书赠恩来同志” 一份见证毛周关系的毛泽东珍贵手迹

揭秘:陈赓划归林彪指挥的日子 冲突不断

孙女解密陈永贵升迁内情:如何进入高层视野

王景清与李讷走过近30年岁月: 风雨携手朴素人生

组图:培育出四位中央委员的英雄母亲葛健豪

“胆大包天”韩先楚:从篾匠成为开国上将

【周刊】毛泽东反腐:"老虎"捉不到就是打了败仗

【相册】主政新疆20年:“打不倒”的王恩茂(组图)

毛泽东一生中曾为哪位战友抬棺下葬?

下一页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