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我所知道的育英学校

程原生
2013年07月25日09:21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我所知道的育英学校

育英中学师生到烈士陵园扫墓

郝治平 罗瑞卿将军夫人,1948-1949年任副校长。

李佩卿 方国华将军夫人,1948-1950年先后任副校长、校长。

李连清1960-1981年先后任主任、党委书记。

王佩选1916年生,1960-1967年任校长。

曾有大批随军子女和烈士遗孤在这里成长

“编者按”

育英中学并不让人陌生,但谁能想到育英中学是从战火中走来,会与聂荣臻、罗瑞卿、杨德志、杨成武等开国元勋联系在一起呢?收到此稿,我们曾试图让作者以《罗瑞卿夫人与育英学校》或《开国元勋与育英学校》为题修改,但因难度太大只好作罢。原稿《我那些佩枪的老师们》经修改后,育英学校的历史脉络清楚了,挖掘出许多尘封已久、鲜为人知的历史旧闻,如部队将士自己缩食为孩子们省出口粮、学校老师对烈士子女的关怀无微不至,等等,读来不仅多有新奇之感,更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学校和老师该怎么教育学生?读罢此文,应该受到启示。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