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镕基怒斥"扯皮":洒水车三天开不出来,局长别当了

2013年08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原标题:领导干部不能脱离群众

昨天《新民晚报》有一条消息,说今年街道上没有洒过水。为什么?就是扯皮。市环卫局把洒水车下放到各个区了,但原来开车的司机各个区不要,就这么扯皮,扯了半年多,车子开不出来。老百姓提意见说:你们扯皮还没有扯够,怎么能洒水啊?这样的事情说明,我们市政府机关有官僚主义,脱离群众,不关心人民的疾苦。我一再讲,你权力下放也好,体制有些改革也好,都不能影响原来的工作。所以我昨天跟天增同志讲了,告诉施振国〔1〕同志,不要再扯皮了,我不管你怎么弄,反正三天以内你把洒水车开出来,开不出来,你这个局长不要当了。施振国同志本身是勤勤恳恳工作的,也不要为这件事情批评他,但这事本身反映了我们市政府机关工作作风的问题,应该通报一下,我们以后不能再干这种事情了。现在什么事情都扯皮扯得一塌糊涂,不办事,把人民的利益摆在一边。包括我们的重大工程,我那天看重大工程简报反映,市化工局的重点技术改造工作,工人一天只干三个小时活,三个小时也不是好好地干,设备、材料乱堆,这还叫重点工程?市政府的重点工程还是这样子,说明我们的干部根本不下去。我觉得,市委、市政府再不转变作风,你有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下半年经济工作还是搞不好的。

最近,我们市委、市政府响应中央的号召,中央要办七件事〔2〕,我们也要办七件事〔3〕,已经在报上公布了。我希望我们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带头,要以身作则,说到做到。我也希望市纪委、监察局监督我们。吴德让〔4〕同志,你上次不是告诉过我吗?副市长以上的你都不敢监督,是不是这样?(吴德让:副市长以上是中央管的。)你监督,为什么不能监督?我们一样也是在你的监督范围之内的。

另外,我希望我们市委常委、副市长能做到的,各委办局的负责同志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做,我们不要求你们跟我们一样,但你们自己也得有一些约束自己的规定,把这个作风层层地往下传。政府系统有600名局级以上干部,加上市委系统的,还有其他的局级干部,共2000多人,只要我们这2000多人真正地以身作则,那么上海的作风就可以转变,社会风气也可以转变。2000多人带两万处级干部嘛。处级干部的问题也多得不得了,最近市审计局有个材料,看了也是触目惊心啊,处长下去作威作福,要吃这个,要吃那个,怎么得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