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镕基怒斥"扯皮":洒水车三天开不出来,局长别当了

2013年08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原标题:领导干部不能脱离群众

今天的《解放日报》有一个消息,在普陀区一个外贸楼,一个一个的火腿罐头都扔在垃圾堆里。因为送的东西仓库里堆不下了,吃不了了,都坏了,就扔到垃圾堆里去了。这是一种亡国的现象,怎么得了?!所以,我们这2000多局级干部,主要是我们,如果整天脑子里只想着自己的房子、自己的汽车、自己要出国,不想工作,那上海就没有希望了。

我们在下半年要把整顿党风、加强廉政建设作为头等的大事。泽民同志要求下半年好好抓抓大中型企业搞活,我们要把这个作为重点。但我首先要抓厂长的作风,特别是那些大厂的厂长。有些厂长,不能够跟工人同甘共苦,怎么能够把企业办好啊?再给他优惠条件也不行。就这七件事,《文汇报》发了社论,《解放日报》没有发社论,《新民晚报》发了一个评论,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我希望我们的市委、市政府干部要足够地重视。你们监督我们,我们也监督你们。我们能够做到的,希望你们不久也能够做到。我们做不到的,你们提出意见,举报我们嘛,这样上海才有希望。

*这是朱镕基同志在上海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市长办公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

〔1〕 施振国,当时任上海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

〔2〕 中央要办七件事,指1989 年7 月28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做几件群众关心的事的决定》指出,近期在惩治腐败和带头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方面先做七件事:(一)进一步清理整顿公司;(二)坚决制止高干子女经商;(三)取消对领导同志少量食品的“特供”;(四)严格按规定配车,禁止进口小轿车(除执行政府间已签订的长期贸易协定和国家批准的技术贸易合同外);(五)严格禁止请客送礼;(六)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出国;(七)严肃认真地查处贪污、受贿、投机倒把等犯罪案件,特别要抓紧查处大案要案。

〔3〕 我们也要办七件事,指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做几件群众关心的事的决定》,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办好的七件事:(一)进一步清理整顿公司,查处单位投机倒把案;(二)重申市委常委、副市长不搞“特供”;(三)严格按有关规定配车,不再进口小轿车;(四)严格禁止请客送礼;(五)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出国,严禁公款旅游;(六)坚决查处贪污受贿案件;(七)严肃查处严重以权谋私案件。

〔4〕 吴德让,当时任上海市监察局局长。(记者黄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