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镕基怒斥"扯皮":洒水车三天开不出来,局长别当了

2013年08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原标题:领导干部不能脱离群众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以下简称《实录》),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朱镕基同志于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先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兼市长,《实录》收录了他在这一期间的部分讲话、谈话、批语、信件等106篇,照片83幅,批语及书信影印件9幅,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人民网读书频道获独家受权,发布《实录》部分章节。

1989年8月3日,朱镕基陪同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上海市上海县塘湾乡吴泾村考察。右三为副市长倪鸿福,左三为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张燕,左四为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黄菊。

领导干部不能脱离群众*

(1989 年8 月7 日)

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难度还是很大,但我深刻地感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方针,是足以解决当前经济工作中的问题的。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如何争取民心,使广大的工人、农民跟我们一条心,来把工作做好。解决这个问题比经济工作本身难得多,因为我们有些干部和党员在相当程度上脱离了群众,不能和群众同甘共苦,而是浮在表面,坐在办公室里不下去,以致很多事情贯彻不了,扯皮扯很长的时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