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培养关心知识分子干部——纪念廷懋同志诞辰100周年

谢仲元

2013年10月08日16: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培养关心知识分子干部

廷懋同志出生于沈阳市一个蒙古族家庭。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参加八路军。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简介

廷懋与胡淑荣到锡林郭勒草原看望儿子廷·巴特尔和儿媳额尔敦娜及孙女陶格斯。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廷懋将军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二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内蒙古军区第二政委,重点在党委,分管组织、干部工作。这期间,我在将军身边工作了两年零三个月,现讲几件将军在培养和关心知识分子干部方面的事情。

1981年7月,中央召开了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座谈会,邓小平同志讲了关于选拔中青年干部问题,提出干部问题要订一个五年计划,规定以1985年为期。将军敏锐地感觉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和紧迫性,还意识到选拔的重点应在专业技术干部中。党委常委会上刚传达完邓小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将军就向我下达了任务:“你帮我收集一些在省级以上报刊上公开报道和刊载过的副教授以上知识分子的资料,这件事要抓紧办。”按将军的要求,我很快将收集到的二十几份资料,剪辑成册,放到将军的办公桌上。那一年送到中央党校培训部学习的知识分子干部中有几位就在剪报中,其中包括内蒙古农牧学院的一位教授,她是1953年从南京农学院研究生毕业以后来到内蒙古工作至今的草原专家,时任中国草原学会副理事长,她的一篇论文曾在第十五届国际草地学术会议上作为主要研究成果宣读。

推荐阅读:

永远缅怀廷懋将军

揭秘:首批开国将军的级别是怎样划分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