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血色黎明——记牺牲在黎明之前的中共地下党员钱文湘烈士

刘翔

2013年10月15日14:2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血色黎明

 
 

钱文湘致亲属手迹

     
 
 
     

钱文湘烈士遗像

     
 
 
     

解放上海烈士碑

     
 
 
     

上海人民游行欢庆上海解放


  谁是身边的共产党?

  1949年5月,人民解放军奉命正式开始以排山倒海之势发动对上海的外围攻击,以 “十里洋场”闻名的大都市上海的大街小巷不时传出“飞行堡垒”发出的恐怖呼啸声,这座城市正处在冲破黑暗、迎接解放的黎明前夕。

  此刻,一个晦暗的黄昏,在福州路185号伪上海市警察局大院北部5楼的一间办公室内,伪上海市警察局长、特务头子毛森如一头困兽,正脸色铁青地在室内不停地走动着。透过钢窗他望着院内一个个惴惴不安、惊慌失措的人影,嘴角不由剧烈地抽动着。他怎么也不愿相信,就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竟然会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发生 “警告信事件”。

  “在我们身边肯定有‘共党奸细’,一定要限期破案!限期破案!”猛地,他急转身从办公桌上拎起电话,对着话筒暴跳如雷地反复吼叫着。


【更多进入党史频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