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毛泽东群众路线思想的内涵和启示

(山西)王晖

2013年11月06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因此,我们要针对当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际需要,从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高度,对健全人民群众监督进行更加深入、周到、细致的制度安排,做到哪里有党的工作,哪里就有人民群众的监督,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人民群众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

毛泽东的群众路线思想教育我们,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毛泽东在《两个中国之命运》一文中指出:“我们应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从事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已经60 余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一个由“一穷二白”的落后状况到如今“基本小康”的喜人跨越,发展的成果是伟大的,但存在的问题也必须要警惕。放眼当下,国内外市场的严重制约、资源能源的日益紧张,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代价,无一不要求我们要尽快调整经济增长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新时期,鉴于党内存在着一些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不符合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问题,我们要深刻总结并汲取当今世界各国政党,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上成败得失的经验教训,高度重视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才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今天,我们学习和研究毛泽东关于群众路线的思想,就是要真正树立起群众观点、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历练出优良的干部作风,从而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密切党群干群的鱼水关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把我们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到一个新阶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