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警卫高振普证实:网上流传“邓颖超日记”属伪造

2014年01月20日13: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高振普做客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0日电 (吴思瑶)今年2月4日是邓颖超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今日10时,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周恩来邓颖超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周恩来卫士、邓颖超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主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副馆长李爱华等4位嘉宾做客视频演播室,共同纪念缅怀这位伟大的女性。>>进入直播页面  >>视频

针对网上流传的“邓颖超日记”,高振普强调,所谓的“邓颖超日记”,是假的,纯属伪造。

高振普说,邓颖超同志和周恩来总理都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而且他们过去长期在国统区地下工作,不允许他们把事情都记下来。

建国以后他们也延续了这样的习惯,不记日记。邓颖超同志不仅不记日记,也不记大事记。1992年邓颖超同志去世以后,我们这些身边人员整理遗物时,都没有发现邓颖超同志的日记,根据邓颖超的遗嘱,我们把她所有的东西都交给国家了。网上流传的“邓颖超日记”内容是造假的,都是编造的。不论造假者的目的如何,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

相关新闻:

秘书赵炜回忆:邓颖超把生死看得很透 反对在家搞吊唁

警卫高振普证实:网上流传“邓颖超日记”属伪造

廖心文:邓颖超经历并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全过程

李爱华:天津有邓颖超很多美好记忆 煎饼果子锅巴菜是最爱

身边工作人员回忆:周总理去世前有很多话没对邓颖超说

组图:赵炜、高振普、廖心文、李爱华谈"我们的邓大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相关专题
· 邓颖超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