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寄语: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组图)【2】

2015年05月0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邓小平寄语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史上写下光辉一页

1982年12月,邓小平接见出席共青团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同青年代表们亲切交谈。

1956年9月16日,邓小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对共青团大加称赞,称其为党的可靠后备军和有力助手。1957年5月15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更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邓小平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同时语重心长地说,用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这支青年先进队伍的名称,不只是巨大的光荣,也在中国青年的肩上放上了更为繁重的任务。他勉励共青团员老老实实、勤勤恳恳、戒骄戒躁、克勤克俭,“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史上写下青年们的光辉的一页。”

1978年的3月格外明媚。刚刚从十年冰封中走出的中国,迎来民族的又一个春天。3月18日,全国科学大会开幕。面对十年浩劫后科技队伍青黄不接的状况,邓小平疾呼加速培养年轻一代科技人才。“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短短数语,成为鼓舞一代中国青年努力夺回失去的时间、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强大精神动力。 【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