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九一八”事变84周年

组图:11张历史照片为你还原“九一八”事变   

2015年09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军在柳条湖制造事端,图为事发现场。

日军在柳条湖制造事端,图为事发现场。

编者按: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关东军按照预定计划,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随后,关东军立刻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和沈阳城发动进攻,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就此爆发。9月19日,关东军攻占北大营,占领沈阳城,然后向沈阳以北和东南两个方向进攻。至9月25日,关东军侵占吉林、辽宁两省大部,占领了长春、吉林等30余座城市和12条铁路。1932年2月5日关东军占领哈尔滨后,至此,东北三省全部沦陷。“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立即号召东北人民开展游击战争,打击侵略者。在“九一八”事变爆发后84年后的今天,让我们通过11张历史照片,与大家一起翻开那段烽烟岁月,回顾中华民族曾经遭受侵略的惨痛记忆,纪念伟大的抗战精神。

推荐阅读


你不可不知的十位中共抗战英烈

认知抗战你需要辨明的6个疑问

数读抗战,你不可不知的几组数据

致敬抗战老兵,民族精神因你而不朽

历史的见证,抗日战场上的绝笔信

抗战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

珍贵组图:历史照片记录日本投降全过程

中共“36位军事家”中有11位为革命壮烈牺牲(组图)

>>参与有奖知识竞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