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爱国精神

“精准扶贫暨帮扶助学生态公益活动”在涉县举行

2016年04月19日08: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活动现场的捐书仪式。人民网记者杨翼 摄

活动现场的捐书仪式。人民网记者杨翼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杨翼)4月13日至15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精准扶贫暨涉县帮扶助学生态公益活动”。活动旨在牢记先烈遗志,提升爱国主义意识,落实并推动中央精准扶贫工作务实开展。

4月14日,公益活动在涉县偏城小学举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朱德元帅嫡孙女朱新华、中国绿化基金会原副秘书长赵志营、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唐斫,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益童成长中心总监何江萍、润红东方书画院院长王少敏、北京海利华科教学设备有限公司齐金安副总经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军出席并发言。

宋功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将精准扶贫上升为国家战略,举行本次公益活动就是贯彻中央号召、务实为涉县老区人民办点实事的生动体现。通过公益活动,我们搭建涉县社会责任公益平台,希望与大家探讨并制定针对涉县的帮扶方案,通过吸引和号召社会力量,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神,达到真正帮扶涉县效果,促进涉县经济快速发展。她还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关心老区人民的生活。抗战时期,涉县是晋冀鲁豫边区腹心地,是华北抗战前哨,是华北抗战的战略要地。抗日战争中,老区人民为支持八路军,作出了巨大贡献。老一辈革命家刘伯承、邓小平等同志在这里曾战斗、生活了6年之久。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选择河北涉县举行这样一个活动,目的就是要面向涉县百姓和儿童,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一些帮助,为涉县的发展提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她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一句话结束致辞: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我们立下愚公移山志,把责任扛在肩上,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中王均伟表示,涉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战时期,朱德、邓小平、彭德怀、刘伯承、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战斗,涉县人民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今天来到这片神圣的土地,就是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一次学习和致敬。同时,也是接受一次灵魂和精神的洗礼。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井冈山考察工作看望老区人民时,提出了“多来这里看看很有必要,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的希望。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管走了多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了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的老区人民。这也是对是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一个很具体的检验标准。

朱德元帅嫡孙女朱新华表示,涉县是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八路军129师所在地。抗战期间,爷爷朱德总司令和刘伯承师长率领八路军将士同仇敌忾、奋勇杀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立下赫赫战功。抚今思昔,感慨万千,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与无私奉献,就是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涉县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思想为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这次公益活动秉承求真务实的原则,不图虚名,不搞花架子,针对具体情况作出精准的帮扶活动,对弘扬革命精神、振兴地区经济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活动中,益童成长中心总监何江萍向学校捐赠书籍、儿童绘本,并授“益童书屋”牌;润红东方书画院捐赠书法作品和画作;北京海利华科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捐赠活动资金和餐厅桌椅及部分厨房设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为偏城小学、杨家寨小学颁发“合作示范学校”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军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共同与涉县教育局签订互助教育计划协议,并启动“免费午餐”仪式。同时,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还来到涉县光荣院,慰问革命老战士,向老战士赠送了米面、食用油、围巾等物品,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全天义诊,带去了常用药品。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涉县政府副县长路荣爱主持。泸州荣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成、北京皮克布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编朱凤娇,医生及爱心人士和200多名学生教师参加了活动。

4月15日,参加公益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129师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唐斫代表中央文献研究室向129师纪念馆赠送部分图书。中国绿化基金会原副秘书长赵志营宣布启动“爱国生态林”植树仪式。同时,“弘扬革命传统暨涉县老区精准扶贫新思路”研讨会在129师纪念馆举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主持研讨会。大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频道精选


哪位上将26岁就担任红四军军长 陈毅对他赞口不绝

毛泽东曾向哪位大将“借宝”(组图)

贺龙女儿贺晓明谈纪念贺龙元帅诞辰120周年

缅怀上将王震:功耀天山创军事奇迹 开创新中国农垦事业

毛泽东称谁不可不授上将军衔(组图)

周恩来曾因何事向下级道歉检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