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紅色訪談

何大章:宋慶齡黨齡僅15天 是黨齡最短的黨員之一

2013年01月30日10: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30日電 (記者 王爔旋)1月27日是宋慶齡誕辰120周年紀念日。今天上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研究中心原常務副主任、宋慶齡故居原主任何大章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進行視頻訪談,與我們一同緬懷宋慶齡女士偉大的一生。

點擊進入直播頁面>>>觀看整場視頻

何大章介紹說,宋慶齡曾經多次提出加入共產黨,最正式的一次是1957年4月,當時正在搞整風,她可能看到共產黨內的這種新氣象,所以非常主動地向劉少奇提出要加入共產黨。劉少奇當時講,這是一個大事,得跟主席、跟中央匯報並研究。不久,劉少奇和周恩來專門到上海,跟宋慶齡講,中央研究以后,覺得她暫時留在黨外對於革命更加有利,但是把她視為黨員,所有黨內的重大事件都和她商量,宋慶齡就不再說什麼了。從此以后,宋慶齡就沒有提過入黨的要求。到了1981年5月,宋慶齡病危。15日早晨,王光美去看宋慶齡時問,這麼多年過去了,您還有沒有加入共產黨的要求?宋慶齡就表示還是希望入黨。所以當天下午政治局開會,批准接受宋慶齡為正式黨員。

何大章說,宋慶齡入黨以后,她的黨齡滿打滿算15天。她是黨齡最短的黨員之一,但是鄧小平把她稱作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這個評價其實已經說明了,她在入黨以前已經為黨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在思想上和黨是完全一致的。

 【相關新聞】

 

 

(責編:王爔旋、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