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红色访谈

何大章:宋庆龄党龄仅15天 是党龄最短的党员之一

2013年01月30日10: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王爔旋)1月27日是宋庆龄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宋庆龄故居原主任何大章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视频访谈,与我们一同缅怀宋庆龄女士伟大的一生。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观看整场视频

何大章介绍说,宋庆龄曾经多次提出加入共产党,最正式的一次是1957年4月,当时正在搞整风,她可能看到共产党内的这种新气象,所以非常主动地向刘少奇提出要加入共产党。刘少奇当时讲,这是一个大事,得跟主席、跟中央汇报并研究。不久,刘少奇和周恩来专门到上海,跟宋庆龄讲,中央研究以后,觉得她暂时留在党外对于革命更加有利,但是把她视为党员,所有党内的重大事件都和她商量,宋庆龄就不再说什么了。从此以后,宋庆龄就没有提过入党的要求。到了1981年5月,宋庆龄病危。15日早晨,王光美去看宋庆龄时问,这么多年过去了,您还有没有加入共产党的要求?宋庆龄就表示还是希望入党。所以当天下午政治局开会,批准接受宋庆龄为正式党员。

何大章说,宋庆龄入党以后,她的党龄满打满算15天。她是党龄最短的党员之一,但是邓小平把她称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这个评价其实已经说明了,她在入党以前已经为党做了大量的工作,而且在思想上和党是完全一致的。

 【相关新闻】

 

 

(责编:王爔旋、孙琳)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