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開國元勛李井泉》新書發布會舉行 多位紅色后代出席(圖)

2014年07月29日16: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出席《開國元勛李井泉》新書發布會的全體嘉賓合影留念(張湘憶/攝)

出席《開國元勛李井泉》新書發布會的全體嘉賓合影留念(張湘憶/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29日電(張湘憶) 今日上午,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開國元勛李井泉》一書首發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共黨史研究室、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四川省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黨史研究室、山西省委黨史辦公室、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有關同志,胡耀邦、楊尚昆、賀龍、陳毅、宋任窮、胡喬木、張鼎丞、羅瑞卿、王若飛等老一輩領導人的后代,畫冊的編輯、出版單位以及在京二十余家新聞媒體代表出席了首發式。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畫冊的總撰稿王曉建、黨史專家李海文、張鼎丞之女張延忠和李井泉親屬代表等人分別作了精彩發言。

李井泉同志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參加過南昌起義、長征,是極少數在中國工農紅軍三大主力均任過職的將領之一﹔抗日戰爭期間與賀龍等一起創建了晉綏革命根據地﹔新中國成立后曾長期主政四川和西南,是五十年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連任三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開國元勛李井泉》是第一本以圖文形式記述李井泉生平的史料性畫冊,用數百幅珍貴的歷史照片,和詳實的歷史背景、人物考証展現了其與共和國命運緊密關聯的一生。而對於過去若干未觸及的爭議點,本書以最新發現的檔案史料作為依據,首次加以披露。

相關新聞:

【獨家】李井泉女兒李力清、著名軍史專家王曉建談“李井泉的革命人生”

李力清追憶父親:青年李井泉立志尋找救國救民道路

王曉建:戰爭年代毛澤東心目中李井泉能“獨當一面”

李力清:父親受批判無怨言 長征路上努力籌糧籌款

李力清:長征時期朱德劉伯承為保護李井泉調其到身邊

王曉建:李井泉善做民族工作 成功開辟大青山抗日根據地

李力清:父親李井泉晚年不寫回憶錄不宣傳自己

組圖:李力清王曉建談“李井泉的革命人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緬懷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