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九一八”事變84周年

組圖:11張歷史照片為你還原“九一八”事變   

2015年09月18日08: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日軍在柳條湖制造事端,圖為事發現場。

日軍在柳條湖制造事端,圖為事發現場。

編者按: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關東軍按照預定計劃,炸毀了沈陽北郊柳條湖附近南滿鐵路的一段路軌,反誣是中國軍隊所為。隨后,關東軍立刻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和沈陽城發動進攻,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就此爆發。9月19日,關東軍攻佔北大營,佔領沈陽城,然后向沈陽以北和東南兩個方向進攻。至9月25日,關東軍侵佔吉林、遼寧兩省大部,佔領了長春、吉林等30余座城市和12條鐵路。1932年2月5日關東軍佔領哈爾濱后,至此,東北三省全部淪陷。“九一八”事變后,中國共產黨立即號召東北人民開展游擊戰爭,打擊侵略者。在“九一八”事變爆發后84年后的今天,讓我們通過11張歷史照片,與大家一起翻開那段烽煙歲月,回顧中華民族曾經遭受侵略的慘痛記憶,紀念偉大的抗戰精神。

推薦閱讀


你不可不知的十位中共抗戰英烈

認知抗戰你需要辨明的6個疑問

數讀抗戰,你不可不知的幾組數據

致敬抗戰老兵,民族精神因你而不朽

歷史的見証,抗日戰場上的絕筆信

抗戰中流砥柱:中國共產黨

珍貴組圖:歷史照片記錄日本投降全過程

中共“36位軍事家”中有11位為革命壯烈犧牲(組圖)

>>參與有獎知識競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