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日军留下的侵琼物证(图)

2013年08月26日08: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日军留下的侵琼物证

一九三九年二月,日军悍然入侵海南。 (资料图片)

日本军刀。

侵琼日军遗留的医疗器械。

日军医用消毒盒。

慰安妇使用的肥皂盒。

1939年2月,凭借着枪炮、刺刀等军用武器的威力,侵华日军在古崖州这片沃土上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仅在琼南地区就发生了“乐罗大惨案”、“田独万人坑”、“木头园十八人井”、“黄流千人坑”、“响土村十七人坑”等惨案,许多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近期在三亚市港门村居民文博馆展出的“日军侵略崖州器物”,为日军侵琼再度提供罪证。

走进三亚市港门村居民文博馆,位于一楼左侧的一个三层的玻璃柜子静静地放置着,柜子上一张书写日军侵略崖州器物专柜的白色小字条,提醒着人们它的与众不同。

手术包、慰安妇肥皂盒、日本军刀……一件件柜内摆设的器物无声地诉说着74年前那段让崖县人民难以忘却的日军侵琼史,警示着人们落后就要挨打的血泪教训。


【欢迎进入党史频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