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科由美返台始末 

马昌法

2013年08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孙科由美返台始末

1965年10月29日,一架日本航空公司的班机在台湾松山机场降落。机场上聚集着在台湾的政要和各界名流达1000余人,他们在等待着一个“特别”人物的到来。

飞机落地后,机舱门打开,只见孙科面露笑容走下飞机,频频颔首向欢迎人群致意。这是孙科在去美国十几年之后,重又投入到国民党的怀抱。

在蒋经国的陪同下,孙科一行驱车前往阳明山宾馆。稍事休息后,孙科夫妇及公子孙治平夫妇前往台北市中心的饭店,出席马超俊、梁寒操、郑彦棻等为其举行的洗尘之宴。

当晚的宴会上,孙科对《中央日报》记者发表谈话,说:“这次自美返回,是为参加国父百年诞辰纪念,了解岛内进步情形,并会晤阔别多年的亲友故旧。”

孙科返台,名义上是参加“国父百年诞辰”纪念,但这不过是个借口,实际上他已准备长期落户台湾,但对外似乎不便明说。他希望自己能风光地、体面地受到款待,毕竟他在美国已经孤独了许久,所以心理上不希望在返回台湾时被冷落。

10月30日,孙科由蒋经国、郑彦棻陪同,自台北乘坐专机,飞抵台湾南部晋见蒋介石,并由此拉开了他回台非常之行的序幕。


【更多进入党史频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