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原孙氏三兄弟为抗日成立“血盟救国军”

2013年09月01日10: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清原孙氏三兄弟为抗日成立“血盟救国军”

□穆忠德

东北义勇军奔赴抗日战场。

清原县南口前镇南三家子村旁,埋葬着孙氏三兄弟。中间埋葬的是辽东血盟救国军战士孙铭久,右边是长兄辽东血盟救国军总司令孙铭武,左边是弟弟东北抗日义勇军第三军团总参议兼第四梯队司令官孙铭宸。三位抗日先驱长眠地下,其英雄事迹一直在清原百里城乡广为传颂。

大苏河血盟誓师

辽宁清原的中寨子村,有一“孙家大院”,大院里住着孙铭武、孙铭久和孙铭宸三弟兄。

孙铭武,原名孙述周,为人正义耿直。 1908年考入兴京(今新宾)县警官教练所,毕业后任兴京北四区区官兼地方保甲团团总。 1916年,参加讨袁革命军,1919年,该军改编为东北陆军第十六师后,曾先后任排长、连长、营长。后因不满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现实而退役为民,在沈阳开客栈维持生活。


【更多进入党史频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