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破冰一握赴国难

1938年琼崖国共两党达成合作协议,琼崖红军在云龙墟完成改编【4】

2015年04月21日15:4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破冰一握赴国难

留言簿

坚定地走群众路线

我的家乡在与云龙镇仅一水之隔的龙塘镇,从小就听村里的老人讲述革命先烈们的故事。当年,云龙改编之前,红军游击队仅有五六十人,不够国共协议中规定的一个大队300多人枪的建制。琼崖特委号召各县委动员群众开展抗日献枪活动,并动员进步青年参军。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除海口本地外,儋州、白沙、琼中各地均有进步青年赶来参与其中,琼崖红军迅速扩展到300人、近300支枪。

琼崖革命队伍的迅速壮大得益于共产党站在群众这边。群众的支持则是党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最好证明。如今,我们日常工作中也应坚定站在群众这边,坚定地走群众路线,才能赢得民心,才能筑牢党的生命线。

——海口市云龙镇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 杜文斌

传承先烈红色精神

作为一名红色文化讲解志愿者,我经常向参观者讲述冯白驹将军的光辉事迹,对于我个人来说,每一次的讲述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冯白驹将军带领着琼崖革命队伍,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美好富足的今日,我希望这种革命先烈不畏险阻、奋勇向前的品质和精神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发扬光大;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与我们一起传承先烈的红色精神。

——海口市云龙镇青年志愿者 陈梦梦

加强后代红色教育

红色教育绝不是对孩子的简单说教,而是要通过革命先烈们的故事感动孩子、影响孩子。所以,利用学校就在红色革命老区的优势,我们经常把孩子们带到改编旧址来参观,带到那些革命的亲历者、见证者、旧址的守护者面前,让他们听听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全方位地感受琼崖革命历史;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让他们从历史中汲取向上的力量,体味幸福的意义。

——海口市云龙镇中心小学教师 林雄(记者 缪影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