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董存瑞侄女:歪曲大伯的人缺乏根本良知【4】

记者 吴 敏 通讯员 滕征宏

2015年06月19日07: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誓做长风绕战旗

  英雄,不容改变的红色基因

  解放军报评论员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我党我军的历史,就是一部群星璀璨、英雄辈出的历史。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南昌城头的红旗;从战火中新生的红色根据地,到红色尽染的万里江山,处处见证着“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浴血荣光。他们或沥血孤营,或横刀敌阵,或昂首刑场,或战天斗地,或见义勇为,或敬业奉献。他们的名字也许无人知晓,但功勋将永世长存。

  革命英雄主义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是克敌制胜的精神源泉,是需要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这支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心胜则强,心败则衰。在人民军队与强敌的较量中,我们虽然“钢”少,但在“气”上压倒敌人,最终以劣胜优、以弱胜强。一位西方军事理论家这样说道:“对于中国的军队,我们或许是永远摸不透的。但是我们知道,评估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是要用它的装备、现有的战斗力,加上若干X。”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不容被遗忘,更不该被亵渎。然而,一段时间以来,以油滑的段子解构崇高被人追捧,以“翻案”的名义颠倒黑白成为“时尚”,以污蔑的手法质疑英雄甚嚣尘上,尤其是互联网上,诋毁英雄的暗流来势汹汹。这绝非单纯的商业炒作,也非单纯的情绪宣泄,而是有幕后“黑手”在策划推动。其目的就是妄图用“政治转基因”取代“红色基因”,“不知不觉改变人们的价值观念”,兵不血刃地让我们变质变色。

  “欲亡其政,先乱其军。欲乱其军,先惑其心。”抹黑英雄是敌对势力祸国乱军最廉价、最奏效、最常用的手段。这些卑劣的伎俩,和当年搞垮苏联时如出一辙。苏联解体前夕,从党的领袖到战斗英雄,一个个被攻击、丑化和污蔑。结果,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军事和经济大国,没有倒在真刀真枪的战场上,却败在看不见硝烟的舆论场上。不能不说,“这个比枪炮更要管用”。如果听任别有用心之徒丑化我们的民族英雄、矮化我们的民族精神、分化我们的社会共识、虚化我们的党史军史,苏联的解体就是前车之鉴。

  军事防线不稳固一打就垮,思想防线不稳固不打自垮。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思想阵地和精神家园。现在,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成为人心争夺的主阵地。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的企图昭然若揭,通过诋毁英雄实施“颜色革命”的伎俩路人皆知,而且随着我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这种情势会越来越严峻。捍卫英雄,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捍卫英雄与抹黑英雄,是一场固根与拔根、铸魂与蛀魂的生死战。我们不能输也输不起,不能退也退不得。只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常补红色营养,争当红色传人,才能打赢意识形态斗争的“上甘岭战役”。

推荐阅读:

盘点:从黄埔军校走出的中共知名将领(组图)

盘点:15位起义的国民党高级将领(组图)

珍贵组图:细数毛泽东对十大元帅的独特评价

盘点中共第一代领导人子女鲜为人知的苏联岁月(组图)

揭秘:毛泽东如何评价周恩来刘少奇等7位老一辈革命家(组图)

缅怀陈云:新中国“掌柜” 一生清正廉洁(组图)

珍贵组图:乔石工作照片回顾

>>点击图片进入有奖竞答活动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