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回望血与火的十大战场【5】

2015年07月0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三次长沙大捷:

引起强烈的国际反响

1941年12月,日军12万余人向长沙方向发动进攻。中国第九战区30万余人逐次抗击,诱敌深入。1942年1月初,日军反复向长沙进攻受阻,并遭到沉重打击。4日,中国军队在外围完成包围,进行向心攻击,迫使日军于当日夜北撤。日军在中国军队前堵、侧击和追击下,伤亡惨重,至15日退至新墙河北岸,16日恢复战前态势。在美英等国军队于太平洋战场接连失利的形势下,第三次长沙会战的胜利,引起了强烈的国际反响。

仁安羌大捷:

中国远征军的胜利

中国远征军在缅甸仁安羌地区对日军的进攻战。1942年4月16日,日军一部攻占仁安羌油田,将英缅军第1师及坦克营一部包围。为援救英军,远征军第113团奉命驰援。18日拂晓,第113团发起进攻,激战至中午将日军击溃。至19日14时,收复油田区,解救被围英军7000余人、汽车100辆,战马1000余匹,及被俘英美传教士、新闻记者等500余人。此役,远征军击毙日军1000余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7日 10 版)

上一页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