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恩来与酒【4】

秦九凤

2015年11月18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尝酒有方

周恩来不仅喜欢喝酒,还十分熟悉中国各地的酒文化,十分懂酒。

据杨尚奎夫人水静回忆,一次庐山会议结束后,江西方面为了尽地主之谊,招待周恩来等部分与会人员。他们为了拓展本省产品,没有上茅台酒,而是用江西樟树镇产的樟树大曲让周恩来品尝。

周恩来喝了一点樟树大曲酒,仔细品味后才慢慢咽下去。然后十分认真地对在座人员说:“要说好,它还不如茅台。但你们的樟树酒也不错。今天我喝了至少品出它有四个特点,那就是‘清、香、醇、纯’。”在座的人听了立即报以十分热烈的掌声。因为周总理总结出了樟树大曲的四大特点。江西方面就将樟树大曲改名为“四特酒”。

在周恩来精神影响下,樟树酒厂不断努力提高酿酒质量,终于使“四特酒”生产出系列产品,直到蜚声海内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周恩来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