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别策划】那些年,开国元帅与夫人们的婚恋往事

2014年03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彭德怀与浦安修

“彭总呢?夫人驾到了,也不陪一会儿!”

历史赋予彭德怀重任,战火催得彭德怀马蹄疾,使他们夫妻没有过花前月下的甜蜜,没有过消闲清淡的享受,更没有过歌厅舞榭中的浪漫。彭德怀总觉得对爱妻的亲情太少太少,欠下的情债太多太多。彭德怀常对人说:“安修把全部的爱都给我了,她长得很美,心也很美,可是我给予她的关照很少,我给她的爱很少,每每想起这些,心里十分的不安。”

如今,浦安修又千里迢迢地来到自己身边,彭德怀竟惊喜得忘了给妻子倒一杯茶,只问了路途辛苦后,对她歉疚地一笑,拉着她凭窗眺望南山———那熟悉的静卧三千万年的绵绵起伏的山峦,说:“我们就是在这座山上鏖战的,最终占领了它,把马家军的阵地全部摧毁了。惨败的马家军溃逃到黄河铁桥,又被阻击后,死的死,没死的跳了黄河……”

浦安修脸上泛起红潮:“你们都很忙……”

赵寿山笑呵呵地说:“再忙,贵夫人驾到,我们也会专程去接的!”

浦安修忙着给每个人倒茶,连连说:“谢谢,谢谢你们……”

大家喝着茶,却不见彭德怀,张宗逊又高声地问:“彭总呢?夫人驾到了,也不陪一会儿!”

阎揆要嘘了一声———兰州很凉,他们看到,彭德怀在卧室里架炭火盆呢。【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