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别策划】那些年,开国元帅与夫人们的婚恋往事

2014年03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947年,刘伯承和夫人汪荣华合影。

刘伯承与汪荣华的长征恋歌:三过草地 新婚后双双负伤

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响。在掌声和欢呼声中,中央代表团一行10多人沿街缓行,并不断向人们招手致意。其中,有两位年长者尤其引人注目:一位是头发斑白、有学者风度的林伯渠;另一位身材魁梧,戴着眼镜,富有军人气质。

“那个戴眼镜的是谁呀?”汪荣华好奇地向站在身边的陈明义询问。

陈明义告诉她:“那是刘伯承总参谋长!”

“他就是领导过南昌起义的刘伯承呀!”汪荣华情不自禁地说。

“朱德总司令、刘伯承总参谋长,他们早年都是川中名将。刘伯承戴眼镜是因为右眼负过伤,听说他动手术时没有使用麻药,忍着疼痛一声不吭,连外国大夫都称他为‘军神’哩!”陈明义不禁又补充了几句。

热烈欢腾的场面一晃而过。对汪荣华来说,这是个很不寻常的日子,她亲眼看到了传说中的“军神”刘伯承。【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