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录:张小康王贵等谈《雪域长歌:西藏1949-1960》

2014年05月21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小康王贵等谈《雪域长歌:西藏1949-1960》

  >>>图文直播   >>>视频直播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人民网党史频道。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和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雪域长歌——西藏1949-1960》问世。该书以故事的形式、真实记述了自1949年以十八军为主体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知识分子,奉党中央的命令,从西南、西北两个方向进军西藏,至1960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的历史进程。

[主持人]:今天在直播间我们也非常荣幸请到了该书的编写人员,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他们。他们是:原中央军委委员、成都军区第一政委、西藏军区司令员、十八军军长张国华将军的女儿张小康女士。在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张小康女士也是我们本书的作者。

[张小康]:谢谢。

[主持人]:曾任十八军司令部侦察科参谋、军事科学院研究员、藏学专家王贵先生。王老师也是在西藏工作了31年之久。

[主持人]:四川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刘周远先生。中共党史出版社编辑、本书的责编之一黄艳女士。

[主持人]:四位将和我们一同分享这本书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在节目开始之前,我们想问一下张女士,张老师当时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来写这本书呢?

[张小康]:在说这个之前,我想先说一句话,在我这本书上市出版之际,人民网在最早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做这台节目,我觉得是人民网对书中的主人公、这些老西藏、这些叔叔阿姨的肯定和尊重,这里表示感谢。

[张小康]:你刚才说到的问题,我想随便说几句。我是因为出生在一个与西藏有特殊关系的家庭。大家都知道。因为我父母都在西藏工作,而且他们都是最早进入西藏的人,而且在那边付出了几乎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从小接触和听到的,差不多很多的话题都是和西藏有关系。比如说大人们交谈中会提到西藏。我从两岁,小孩子都不知道东南西北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西藏了。当然西藏是什么我并不知道。

[主持人]:但是对这个词已经很熟悉了。


相关新闻:

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老西藏”后代有责任讲清西藏故事

王贵:1950年解放军进军西藏最大的困难是缺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